“红军长征第一村”:讲解员中的“父子兵”

【查看原图】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图片故事)(1)“红军长征第一村”:讲解员中的“父子兵”

  6月17日,钟鸣(左)在中复村为参加再走长征路活动的新闻媒体记者整理行装。

  今年56岁的钟鸣是“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省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的红军烈士后代,也是一名“红色讲解员”。儿子钟振华辞去厦门的工作回到中复村后,被父亲多年的坚持触动和鼓舞,2017年起开始协助父亲从事红色传统教育、红色讲解的相关工作。

  1983年,时任教师的钟鸣发现,中复村的过去并非零零散散的故事,而是一部光荣的红色历史。从此,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收集红色史料、学习红色历史知识,并进行义务讲解。近几年,红色旅游越发受到市场青睐,大量游客来到中复村。2015年钟鸣被政府聘用,成为一名正式的红色传统教育讲解员。因为掌握丰富的史料,他的讲解生动感人,颇受游客欢迎。钟鸣父子希望,通过他们的示范与口耳相传,中复村能够建立一支本领过硬、知识过硬的讲解员队伍,让这里的红色历史更多地为人所知,也为红色旅游注入更多动力。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1】【2】【3】【4】【5】【6】【7】【8】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20日11:15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