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心路履痕——袁盛民国画作品巡展在京开幕

2019年06月19日17: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5日,“心路履痕——袁盛民国画作品全国巡展”在北京汉方美术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嘉宾合影】

  【诗画家袁盛民先生】

  本次画展由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四川省什邡中学主办,北京汉方美术馆承办。罗锦华先生策展、师界弘女士任学术主持。什邡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局、市教育局提供指导。

  【策展人罗锦华先生与学术主持师界弘女士】

  作为全国巡展首站,本次共展出袁盛民先生长达60年艺术生涯中精选的68件艺术作品。他的国画人物作品既有超强的传统功力,也有鲜明的独立性与定力,将西方当代艺术理念和东方绘画语言有机融合在一起。他的《南塘秋》、《路迢迢》等作品讲求笔墨情趣,脱略形似、强调神韵,并重视书法、文学等修养在画中意境的表达。而《彝山春》、《雨花石》等工笔也有着不失深切的人文关怀。汶川特大地震后,北京市对受灾严重的什邡市进行了对口援建,袁先生有感而发,特地创作了作品《幸福天路》,以表达什邡人民对北京人民无私援建和奉献的感激之情。

  【袁盛民先生为来宾讲解画作《幸福天路》】

  开幕式当天举行了袁盛民先生艺术研讨会。四川美术学院老院长范朴教授、钟茂兰教授,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杨炳延先生、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于采芑女士、什邡市文联副主席荣昌恒先生等对袁先生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钟茂兰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杨炳延先生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副会长任鉴易先生等及北京中青年优秀艺术家罗杰、杜峡、栗子等四十余位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另有数百名嘉宾和观众也一同出席。

  【范朴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荣昌恒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来宾观展】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6月15日至24日。据悉,袁盛民作品巡展还将在厦门、成都等城市陆续举行。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