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黔张常项目部 施工的龙山站“首件工程”通过评估

邱平邹善清胡博豪
2019年06月17日17:3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19年6月14日,黔张常铁路公司张家界建设指挥部在张家界市阳光酒店召开“龙山站首件工程评估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黔张常项目部施工的龙山站“首件工程”通过评估。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专家组),广州铁路局供电部、怀化供电段,中铁城业、铁四院、中铁二院、长沙中大、甘肃铁科、北京铁研、华南铁路监理公司,中铁一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黔张常项目部计13家单位参加了会议。黔张常铁路公司张家界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实权主持了评估会。

  评估会首先听取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黔张常项目部副经理周建和关于龙山站首件工程筹备、科技创新、精品策划,智能、二维码、BIM技术实施的施工情况汇报。

  评估会根据2019年6月1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专家组,广州铁路局集团的设备管理、监理、设计、黔张常参建单位参加的对龙山站首件观摩情况汇报点评。

  评估会依据对观摩情况汇报点评--龙山牵引变电所、配电所、接触网龙山至水沙坪2.4锚段的施工流程、工艺、工法进行了论证。评估会认为:“龙山站首件工程的施工工艺较高,二次接线、配线,智能、二维码、BIM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模块化管理、精品工程策划实施落实,对黔张常山区电气化铁路建设精品工程极具指导性,整个首件工程都做到了内实外美”。

  评估会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BIM建模、作业指导书,以便于全线统一施工标准,把修订后的作业指导书、标准,尽快落实到一线工班培训,以便使黔张常各站、各区间都是首件工程的标准呈现。

  最后,黔张常铁路公司张家界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实权对评估会做了总结。他在讲话中说:“一点红不算红,满堂红才是好。建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认真贯彻铁总下发的细部工艺设计标准,始终坚持“四个先行、四个一致”的建设理念。施工进度必须以满足质量为前提、以满足安全为宗旨,共同为完成黔张常铁路公司下达的工期节点而努力奋斗!”(邱平邹善清胡博豪)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