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娱乐

愿天堂没有病痛,一生芳华,艺云一路走好!

2019年06月13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这是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6月10日上午9点31分,海南卫视年轻主持人董艺云,因病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我们。

对于这个噩耗大家都措手不及,很多观众以及朋友们表示太意外了,实在是不愿意相信她就这样悄悄的离开。因为艺云一直以来都太阳光、太美好,善良而且勤奋努力,一直追逐自己的梦想,老天怎么会舍得带走这么好的女孩。

关于她,才情、容貌、人生际遇,样样都令世人称道。她弹得一手好钢琴,为人底蕴沉静,又长得极美,且颇有气韵。立在一处,便似深谷一朵兀自盛开的白兰。

30多年前的1月26号,艺云出生在历史名城洛阳市,从小喜爱唱歌跳舞,弹得一手好钢琴,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

毕业后,本来在音乐上有很好发展前途的艺云,放弃了眼前的诱惑,将目光投向了她热爱的主持事业,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开始了追梦的旅途。

艺云说,在她十岁的时候,就梦想以后可以做一名主持人。艺云不光去想,还付诸了实践。当在收音机里听到主持人的声音,她就去模仿,甚至还用磁带去录音,用磁带录音,一遍一遍的录,一遍一遍的听。

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艺云真的就从事了自己所喜爱的事业,做了一名主持人。

曾在深圳广电集团主持《好片放映室》《爱乐坊》《麦秀》等节目。

期间,她还荣获了2003年“中国城市魅力大使” 、2004年“世界旅游小姐”、 2009年“国际中华小姐”等奖项。

为了增加人生阅历,提升专业水平,她只身前往香港工作,担任香港无线电视台明珠台 《TVB娱乐新闻报道》 主播,还客串参加了是由杜琪峰执导的,古天乐、郑秀文、高圆圆联合主演的文艺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2》。

与表面的光鲜不同,艺云在香港的生活很是辛苦,据艺云回忆,当时她住的房间非常小,距离工作单位很远,每天早出晚归,承受着极大的工作量。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回到北京后,艺云的主持道路非常顺利,曾主持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我爱我车》、北京八套真人秀节目《帮帮忙》、旅游卫视《九州问茶》等节目,还参与主持了CCTV-8《影视同期声》节目。

现在,艺云是海南卫视《中国旅游新闻的》的主持人,从事新闻资讯的录制工作。

台前,她是美丽大方睿智的女主持,台后她是一位倡导公益,热衷慈善,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她曾到辽宁的一所疗养院去慰问,做了三天的护工。零下20多度的气温,她换上了护工的衣服,打扫卫生,给疗养院的老人洗脸,喂饭,还教老人们跳舞。

一位老人激动的握着艺云的手说:“我没有儿子,也没有女儿,你做我的女儿好吗?”艺云含着泪点头,此后,每年她都会去那看望老人几次。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艺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公益理念,她还曾参与并主持北京“天使之缘”中国女娲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社会的每一个人。

2014年1月3号,绿色中国行走进海南恩祥成立二十年感恩晚会,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宝贝颁奖典礼,董艺云获最佳公益奖。

艺云曾在自己的微博里说:“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不要求,不一定没期待。不落泪,不一定没伤痕。不说话,不一定没心声。沉默,不代表自己没话说。离开,不代表自己很潇洒。快乐,不代表自己没伤心。 幸福,不代表自己没痛过。”

愿艺云痛过,伤心过,沉默过,也快乐过,幸福过。

在离开这个世界的前15天,艺云在医院里,忍受着病痛,用左手临摹了一副油画。

佳人彩云里,欲赠隔远天

相思无因见,怅望凉风前。

愿天堂没有病痛,一生芳华,艺云一路走好!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