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第四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漳州非遗文化之旅”

2019年05月31日15: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漳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深沉的文化底蕴传统风貌的保留,众多的风景名胜,明显近代史迹的遗留,历史积淀的完整建筑群,尤其在工艺方面,千年漳州的魅力全部藏在了独具匠心的的技艺中。漳州文化是闽南文化的重要支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漳州作为中国的“钟表名城”,且钟表设计大赛又在此举行,为了更好的将漳州文化与钟表创新科技的结合,组委会便组织大家走访了克拉克瓷博物馆、南靖土楼、海丝钟表博物馆、闽南水乡、漳州古城。

人民网娱乐462.png

南靖土楼

  此行这对参赛者来说,除了接受文化的熏陶,更直观的将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钟表工艺相融合,发挥工艺美术设计者的专业优势,将我国传统美学元素与优质文化底蕴深度结合创造出现代时尚。来自珠海罗西尼表业的参赛者马野皓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次非常感谢主办方,特别是像我们这种企业的设计师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接触到文化这方面的东西,深入了解一些地方文化,这是很棒的一件事,而且有机会能够和同行业的一些不同地方的设计师进行交流,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人民网娱乐684.png

  本次走进漳州非遗活动为参赛者提供学习交流机会,通过近身感受丰富而无比珍贵的文物藏品,美学建筑引发对于经济、文化的思考,深入研究钟表文化与其他文化的内在联系,在第四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中展现我国高级钟表设计水平。同时,以钟表设计为载体,展现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进程以及世界文明相互交融,为未来钟表文化底蕴中添砖加瓦。

人民网娱乐852.png

克拉克瓷博物馆

  第四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目前已经启动,延续“创新、经典、时尚”主题,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时钟、手表两大类,参赛选手将分成时钟专业组、手表专业组和学生组,奖项设置将按照国内组、国际组、特设、单项奖等分别设置。据悉,2019年4月25日至8月31日为报名期间,大家再大赛官网即可报名,期待更多的优秀钟表设计师的参与,共同推进中国钟表事业的发展。(张蓉)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