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桑葚挂树梢 供电公司功劳可不小

2019年05月30日14: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5月25日,泊头市齐桥镇苟鲁道村“古桑葚采摘园”正式开园,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种植户热情招呼,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齐桥镇苟鲁道村农民有着多年种植桑葚的传统,近千亩桑葚树已经进入盛果期,一串串红得发紫的桑果挂满枝头,隐藏在层层叠叠的桑叶中间,甚是好看,其黑桑葚产量高,营养价值高,可二次加工成桑葚干、桑葚酒,畅销全国各地。时下的“古桑葚采摘园”更是让市民留恋忘返,着实让种植户“火”了一把。

“桑葚大丰收,多亏电力服务好!我们经常碰到用电难题,只要向供电所打个电话,供电员工随叫随到,用电难题很快解决……”。采摘园负责人王主任说道。桑葚生长需保持相应湿度,三到五天浇一次水,果实在成长期间缺水会造成落果,产量低。今年2月份国网泊头供电公司,为该村增大了变压器的容量,对采摘园里的线路进行了改造。目前,齐桥镇的桑葚种植已形成千亩规模,因为有了电,农民才有胆量放开手脚干。

“如今的桑葚种植讲究高效科技,施肥、浇灌、烘干均离不开电,这对电力供应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的服务必须跟上,定期检查用户设备,防止出现故障。”齐桥供电所所长李鹏说。

谈到未来的发展,齐桥村支部书记满怀信心:“现在电力供应充足,服务又这么好。今年我们计划再投资300万元,把齐桥镇打造成一个高科技采摘、观光、旅游园!”(孟欣)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