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朝夕更替之灵动、四季变换之壮美:尽在黑龙江龙头山

2019年05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北纬50°49′20″至52°53′59″、

东经125°03′20″至127°01′30″,

有这样一座县城,

它地处黑龙江西岸,东与俄罗斯隔江相望,

因流经该地的呼玛河而得名,

命名为“呼玛县”。

来到呼玛县,

就不得不到当地网红景点——龙头山打卡,

接下来呈现的作品,便聚焦于龙头山景区,

跟随摄影师的镜头,感受龙头山

朝夕更替之灵动、

四季变换之壮美!

龙头山景区位于黑龙江省呼玛县呼玛镇,流经大兴安岭全域的呼玛河在此汇入中俄千里界江——黑龙江。江河交汇处水面壮阔,浩荡东去。特别是对岸一座酷似龙首的陡峻高山,与我方遥遥相对,不仅让人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平添了龙头山景区的雄浑苍劲,更能唤起人们“一江碧水两国情”的悠悠遐思。

龙头山景区冬季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春来漫江冰排奔涌,堪比钱塘大潮;夏日山光水色,如入画图;秋天五彩斑斓,炫人心魄。景区四时皆可入画,可谓一地尽揽大界江、大冰雪、大森林的壮美。(文/云风山)

朝之绚丽

相机的快门和孩童的眼睛一样神奇地打开,龙头之上漫天云锦渲染着灵异的光彩。美妙的世界和浩瀚的江水一起流走,摄影这个伟大的发明为人们留下了最可宝贵、一去不返的瞬间。无论是隐而不见的春风,还是晶莹剔透的冰山。

昼之梦幻

洪波浩渺,天高地阔。太阳的升起拉开了天地的帷幕,梦幻却没有随着朝霞的消散而崩溃。瞬时的价值来自永恒的捕捉,对美景的专注营造出意境的深邃。宽阔的江流超越一切话语,带着生命的信念穿越虹桥,让放飞的心灵向无限的远方飞去。

夕之诗意

朝霞之路通向金色的夕阳,白昼尚未退去,黄昏就已来临。静止对抗着时间的流逝,唤起对深层意义的期待。俄罗斯诗人佐洛塔列娃说过:“亲爱的,没有夜晚,只不过是光线变弱。”朦胧中,失落的一切都在归来。

夜之浪漫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龙头山之夜作为杜甫千古名句的衬托是多么妥帖!寂静的美,诉诸清醒的灵魂,听得出心跳的声音。旋转的星轨传递着宇宙的律动,灿烂的夜空诱惑着人们飞向未来,回归群星。而那神秘与高远,正是“我们所能够体验的最美丽的事”。

每一件作品都是对爱美之心饱含深情的呼唤,都是对远方游客诚挚的邀请。来到龙头山景区,就会与这作品中的世界重逢。(文/白建春)

(责编:韩淑贤、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