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广东遂溪县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 下乡:群众“趁圩”顺便办业务

李彬黎晓霞
2019年05月27日12: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想不到骑着电车出来“趁圩”(农村赶集),顺便就能把驾驶证转回来了”,陈女士高兴地说。陈女士表示,之前她是在阳江考的驾驶证,因家庭原因回到遂溪后就想着把驾驶证转回来,但遂溪县车管所离界炮镇有30多公里,来来回回也要一天时间,这事一拖就拖了大半年了,想不到今天出来“趁圩”,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界炮镇是遂溪一个沿海乡镇,距遂溪县城30多公里,群众主要依靠农村客运班车出入,要到县城办事确实存在一定的不便。5月17日,遂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开进该镇,服务于该镇及周边乡镇有需要的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零距离服务群众。活动现场为群众办结了36笔车管业务,其中办理驾驶证类业务30余笔,机动车类业务6笔,认真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流动车管所”除了办好车管服务的“正业”外,还要办好两个“副业”,一个是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另一个是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民警说,加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是从源头上消除农村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流动车管所”主动承担交通安全和扫黑除恶的宣传教育工作,为农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和扫黑除恶资料600余份,这既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又更直接、更深入地把交通安全知识和扫黑除恶知识送到群众当中,一举三得!“民警多下乡、群众少跑腿。遂溪县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着力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选择在周末和乡镇的主要赶集日到镇区开展业车管服务业务,为乡镇、特别是偏远的农村群众提供车管服务,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遂溪县交警大队长易伟强说。(李彬黎晓霞)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