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贵州省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成立

2019年05月27日11:1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5月25日上午,贵州省遵义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农工党遵义市委以及来自各区县市的眼科医生代表、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学校代表共260余人在贵州省遵义市贵州饭店参与了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成立仪式,并启动了《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活动计划将在未来5年开展450场免费的近视防控科普教育讲座,帮助医疗机构、学校、家长和学生掌握科学的近视防控方法,并协助教育、卫生部门为学生免费建立眼健康档案。市红十字会将引进公益基金对遵义市贫困近视学生提供免费的验光配镜及近视手术。

图片3.png

  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启动仪式现场 邹季芳 摄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遵义市科协领导为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授牌,宣告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正式成立;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郑洪亮代表市教育局对长期以来为学校预防近视工作默默奉献的社会各届人士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号召全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从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出发,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提高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氛围。

  遵义市科协主席刘采成代表科协系统强调要重视发挥社会力量的重要作用,让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和眼科工作者了解和学习正确的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把近视防控科普宣传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图片4.png

  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启动仪式现场 邹季芳 摄

  受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遵义市委会主委毛良知代表遵义市人民政府、遵义市政协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注和支持遵义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复兴的希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已刻不容缓,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一个大问题。保护儿童青少年的眼睛,就是保护我们下一代的美好未来,护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大讲堂》项目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近视防控学术交流论坛。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原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原会长、国际眼科科学院副主席、院士赵家良教授为参会代表做了《近视与防盲》专题报告。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视光研究所所长杨智宽教授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全球近视防控的最新进展以及前沿技术;中华医学会贵州省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遵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会会长、遵义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海祥教授向大家展示了“遵义市青少年眼健康管理系统”。来自广东中山眼科的林振德教授、重庆的周奇志教授与我市知名眼科专家刘太祥教授、谭薇教授、刘洪涛教授共同为与会代表们代表眼科前沿技术的学术盛宴。(文/图 席彦兵 邹季芳 肖又铭)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