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5月23日13:3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光明网讯(记者杨帆 董腾飞) 随着全球城市化的不断深入,城市成为了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的载体。为推动我国城镇化建设健康发展,坚持树立、稳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理念,以“智慧宜居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于5月17日在京举行。

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据统计,我国现有超过500个城市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为此,城市建设杂志社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媒体联盟、世界银行、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新加坡城市发展科学出版社等机构共同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

第五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城市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次峰会在“宜居城市与绿色环保”“城市建设与创新发展”“智能装配式产业大数据云平台规划”“城市建设与扶贫发展”等多方面做出深度研讨和全方位解读,集合众多城市规划者、决策者、建设者的智慧,为推进国内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部门及学术界对城市化动态、城市治理问题、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的研究贡献了力量。

  峰会组委会主任王克剑表示,“通过此次峰会,我们围绕各地区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和企业制订的合作规划加强有效对接,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我们都重视创新发展,支持在大数据、智慧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等前沿领域加强合作,培育城市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挖掘增长新动力。希望将共识转化为行动,让我们在开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本次峰会汇集了国内外相关人士两百余人,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宜居城市建设,增强人民幸福感,助力新型城镇化开启了新的篇章。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