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军营铁手

2019年05月2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黄文津(左一)在刻苦训练。

  黄文津在填装弹药。

  黄文津是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警侦连的侦察班长。

  初见黄文津,面容清瘦的他看上去有些腼腆。但是,一双布满老茧、坚硬粗糙的手却与他秀气的脸庞有些“脱节”。一旁的指导员于康飞开玩笑说:“这是我连有名的‘铁手’!”

  身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野外训练场,黄文津顶着风沙和高射机枪“亲密接触”,反复装填弹药、瞄准击发,天长日久,手上磨出了老茧。在淘汰率高达85%的集训队,黄文津顺利拿到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的通行证。比赛中,他和战友所在车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也被评为“最佳高射机枪手”。

  如今,黄文津已是全团“高射机枪”“400米障碍”等训练课目的金牌教练员。那双布满老茧的“铁手”,是他精武强能的印记。

  李龙伊 张 虎 陶家乐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