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哥斯拉2》升级“怪兽宇宙” 哥斯拉解锁新形态

王莉
2019年05月18日17:1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主创发布会现场合影

  章子怡红毯为粉丝签名

  作为传奇影业“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的第三部,《哥斯拉2:怪兽之王》将于5月31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史前巨兽哥斯拉再度崛起并对阵它的终极敌人——三头巨兽基多拉。影片近日开启全球宣传活动,首站落户中国北京,导演迈克尔·道赫蒂携主演维拉·法梅加、米莉·博比·布朗和章子怡集结亮相,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哥斯拉解锁新形态

  2014年,传奇影业打造了科幻怪兽电影《哥斯拉》,人类无意间唤醒了沉睡的史前巨兽哥斯拉,其强大的破坏能力令世界陷入恐慌,但它在杀死怪兽穆托后,又重新回到了海底,还人类以安宁。影片不仅让哥斯拉收获了众多影迷的喜爱,也拉开了“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的序幕。

  2017年上映的《金刚:骷髅岛》是该系列的第二部作品,讲述了关于金刚的故事,而片尾的彩蛋出现了包括哥斯拉在内的四个怪兽身影。《哥斯拉2:怪兽之王》承接《金刚:骷髅岛》而来,彩蛋中的四个怪兽正式现身,分别是观众已经熟悉的哥斯拉、巨蛾摩斯拉、翼龙拉顿以及哥斯拉的宿敌——三头怪兽基多拉。

  此次哥斯拉解锁了全新的进击形态,导演道赫蒂称:“每部电影中的哥斯拉都会有一点不一样,这次它的外形回归到1954年版那个有背鳍的设计,我很喜欢它背鳍上面的纹路。我们还把哥斯拉的腿和脚都放大了,这样能更好地表现它的形象。”

  三人扮演基多拉

  《哥斯拉2:怪兽之王》中,被冰封在南极的基多拉苏醒并指挥众多怪兽企图毁灭整个地球,在人类再次陷入危难之际,哥斯拉再度挺身而出,与基多拉展开王者争霸。

  道赫蒂说:“大家觉得怪兽电影就是怪兽们互相打斗,实际上这只是一种简化表述,大场面想要打动人,必须要有人性的光辉和人的情感。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对于人类和恐龙从来没有一起生活过而感到失望,电影给了我展示古代生物和人类共存的机会。”

  哥斯拉的宿敌基多拉是日本东宝打造的邪恶怪兽。它的三个头形似中国神话里的龙,每个头都有独立思考和快速重生的能力,口中可以发射状如闪电的引力光束,锋利的牙齿在咬住对手的同时还能吸收其能量,巨大的翅膀使它拥有飓风般强大的力量,可快速移动。道赫蒂透露,基多拉的三个头在面对不同情境时会有不同反应,他特意找来三个演员一起进行动作捕捉,“这样每个头都有自己的个性,三个头有时候还会出现争吵、拌嘴画面,特别有趣”。

  女儿陪伴子怡拍摄

  怪兽由演员通过动作捕捉完成,跟怪兽演对手戏的演员又如何表演呢?道赫蒂说,他用了很多的方法帮助演员和并不存在的怪兽对戏,“我会先给大家看一些前期制作好的特效模拟,拍摄时会播放怪兽嘶吼的声效,现场还有烟、雨等等场景效果的配合。尽管片场没有真正的怪兽,但我尽最大的努力让大家感觉好像它们就在眼前”。

  片中,章子怡饰演的陈博士是一名神话专家,是她在云南发现了幼虫形态的“怪兽女王”摩斯拉,还通过研究《山海经》等中国古籍来寻找拯救世界的方法。章子怡说,她从未参演过这类怪兽电影,这次不仅考验演技,还能从拍摄过程中了解好莱坞大片到底是怎么完成的。

  拍摄期间,章子怡还把女儿醒醒带到了片场,当时只有三岁的醒醒喜欢模仿哥斯拉的声音,给辛苦的拍摄增添了几分童趣。“孩子给了我精神上很大的支持,有她的陪伴我会比较踏实,更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章子怡说。(王莉)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