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海洋六号”满载而归

2019年05月1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返抵广州的“海洋六号”。

  资料图片

  采矿车通过“海洋六号”共享平台开展海上试验。

  资料图片

  4500米级深海热液探测自治式潜水器系统“探索4500”无缆水下机器人。

  资料图片

  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圆满完成2019年深海探测共享航次任务并返抵广州。

  该航次历时36天,航程3000多海里,完成了来自国内不同单位的多项科考任务,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实现了大型国产调查设备试验性应用。对4500米级深海热液探测自治式潜水器系统进行了试验性应用,对深海富钴结壳规模采矿车开展了海上试验;以“海马”号深海遥控潜水器为平台,开展了水合物开发环境原位监测与探测装置、多参数剖面探测系统等自主研发设备的海上试验;发现了新的海底大型活动性冷泉,基本查明其分布范围、地形地貌、生物群落等;系统规模开展冷泉调查研究。获取了一大批冷泉系统相关的生物、水、气体、沉积物等样品及数据。(记者常钦)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