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四川南充:西山风景区以“党建”为抓手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2019年05月1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充主城区就变得霓虹璀璨、光彩夺目,吸引着海内外的游客。四川省南充市西山诸峰绵延十里,宛如一道绿色屏障,环抱在城市中心。西山风景区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向来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各地游客。她是蓬勃崛起的南充城市的天然绿肺,承载市民情怀,牵动久远记忆。

近年来,南充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抓党建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三亮”活动,开展“到一线建功、当岗位标兵、展党员风采”“科长大讲堂”等活动,打造旅游品牌新名片。以项目工作推动景区发展,绽放在青山绿水间的“党建之花”,多年来,旅游接待人次每年达到3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亿元,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为激发全局党员在一线作为,在一线成长,近日,南充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局开展了“到一线建功、当岗位标兵、展党员风采”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景区工作实际,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选树岗位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志愿服务、驻村帮扶、举办‘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等方式,凝聚正能量,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能力,展示党员干部职工风采。去年,共涌现出17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员工,通过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同时,还紧扣“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在全局机关开展了"科长大讲堂"活动。大讲堂每月举办1-2期,每期1人主讲,时间60分钟。每位科长围绕本科室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工作重点,工作创新、景区发展建议等方面确定主题,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充分收集资料,并且精心制作PPT课件,让干部职工听得懂,学得透,用得上。

“开展系列活动,创新党建载体,提升服务能力。”该局副局长袁鹏飞表示,全局将着力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高党建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将党的建设亮在西山这青山绿水间。

南充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是以丝绸文化、川北民俗市井文化作为核心内涵和特色体验的文化休闲商业精品街区。自去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目前,各项建设如火如荼、稳步推进。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顺庆区西山前山、西河南岸,以山水古街为呈现方式,打造一条集文化展销、餐饮娱乐、民俗体验、绿色生态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商业精品街区。是西山风景区文旅融合发展的一部分,南充打造的又一文化名片。

站在万卷楼、开汉楼上俯看城区,繁华都市依山而建尽收眼底,三国文化,发祥南充。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蔡东洲教授曾表示,三国时期是一个英雄豪杰辈出的时代,那个时代沉淀下来的智慧、精神、思想也被后人称作文明遗产。“万卷楼陈列内容十分丰富,兼艺术性、学术性、历史性和游览性为一体。”西山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袁鹏飞介绍,万卷楼对研究和弘扬三国文化,促进三国文化与世界民族文化的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该局还加快推进景区提档升级,西山风景区先后实施《三国志》大型主题雕塑长堤、景区健身绿道、旅游厕所建设改造等项目,启动实施西山广场综合体(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建设。

“文旅产业是无烟工厂、朝阳产业、引爆产业,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文化强市、旅游强市不动摇,一定要将文旅资源优势转为文旅经济发展优势。要全力以赴实施好文旅“十大项目,重点打造嘉陵江生态游、三国文化游等“五大环线”,建设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近日,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上向大家提出要求,全面推动南充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唐敏 易青海 供图:南充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局)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