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宁波市北仑区青少年排球发展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2019年05月09日14:0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5月5日下午,“青年北仑、快乐排球”宁波北仑区青少年排球发展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北仑区教育局、北仑区慈善总会、宁波市排球协会、北仑区排球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女排队。

据悉,该基金依托北仑区慈善总会平台,通过社会募集等多种方式进行基金筹集,并专款专用于北仑青少年排球运动发展以及排球运动员培养等方面,助力北仑排球运动和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北仑区教育局、北仑区慈善总会、宁波市排球协会、北仑区排球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女排队员共同启动发展基金并授牌。

现场,正式聘请了中国女排队员曾春蕾、杜清清担任北仑泰河学校、博平小学名誉教练。泰河学校和博平小学的小排球队员们向两位“新教练”展示了自己的排球基本功,曾春蕾和杜清清不仅现场指导,还同小队员们相互切磋球技,氛围十分融洽。

目前,北仑区委、区政府正在大力推进“青年北仑”建设,作为青年力量的后备梯队,推动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以及综合发展尤为重要。成立青少年排球发展公益基金,正是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青少年的综合成长,通过汇聚各方资源,为北仑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近年来,北仑通过引进世界排球联赛、承接中国男女排集训、打造中国沿海开放城市排球邀请赛等排球品牌赛事,关注度不断提升。

此次,青少年排球发展公益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排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发展,使之成为青少年强健体魄、促进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