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南阳举办

王谨 肖国清
2019年04月30日08: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人间四月芳菲尽,南阳月季竞争艳。4月28日,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主办的“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在河南南阳举办。来自18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49个地级城市代表及50多家月季科研院所等各界人士相聚南阳,共襄盛会,广泛交流。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艾瑞安·德布里在致辞时表示,位于豫西南的南阳市,不仅是中国的月季花园,更是中国月季产业的“心脏”。几年前,南阳市政府启动“用月季花装点城市”的宏大的工程,以此提高和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自2012年以来,世界月季联合会一直在助力南阳成为一个月季产业和文化发展的高效生态经济的“模范城市”。

图片3.png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盛会以“月季故里·香飘五洲”为主题,围绕“以花为媒,文化为魂,交流合作,绿色发展”理念,彰显“百姓盛会、文化盛会、园林盛会、友谊盛会”特色。旨在加强国际合作,突出地域特色,打响“南阳月季甲天下”品牌,让世界倾听月季花绽放的声音,是南阳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专业花事盛会。

图片4.png

南阳月季皇后王光姣深情演唱《月季故里香飘五洲》

  在当晚举行的晚会上,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和会旗交接仪式。南阳市政府向第十届中国月季展的承办单位安徽省阜阳市政府授了会旗。整个晚会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素有南阳月季皇后之称的戏歌双栖表演艺术家王光姣深情演唱的《月季故里香飘五洲》,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王谨肖国清)

图片5.png

  王光姣,南阳月季皇后,河南文化形象大使,戏歌双栖表演艺术家。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