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娱乐

携手正能量 传递人间温暖

2019年04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于斌与郭冬临先生

最近社交平台上有一个叫《暖男先生》的账号“火了”这是郭冬临老师联合于斌与十二年集团,携央视专业拍摄团队,内部运筹耗时近6个月打造完成。《暖男先生》在这个春天,给短视频平台多了一抹暖色!

于斌他创立的十二年教育集团一直致力于培养珠宝人才,在中国珠宝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于斌看好短视频平台行业新媒体的发展,他带领着十二年教育集团积极参与到短视频的制作,于斌凭借独有的管理模式及专业经验接轨新媒体,成为抖音短视频“暖男先生”的创始人。

从熟悉的春晚舞台转战到新媒体抖音,对于郭冬临老师作品的传播,将更具有灵活性和便捷性。这将是一个具有潜力的新平台。而对于郭老师团队打造的“暖男先生”,网友们充满期待,有网友表示:

“作为一名成功的艺人,能对粉丝观众们这么谦虚低调,就是值得点赞的,果断关注了,郭老师加油!”

“郭老师,爱你!春晚常青树!能力的体现,暖男只是一方面”

“平凡见证美丽!低调做事谦虚!幽默风趣暖男”

“随时可以看到郭冬临老师的作品了,像看春晚一样,感觉好幸福”

于斌表示,郭老师的相遇就像《吸引力法则》一样,面对善良的人,善良的事的方式方法理念一致,从这个角度来讲,对于每一件事的分析都和于总一致。

《暖男先生》第一期,0宣传,但是点赞过万,非常意外,当天的粉丝突破100多万。所有的内容都是整个团队策划,郭老师来执行。团队20多人。每个月、每周我们都会在我们的办公地下午5点要开个会,叫做“管闲事会议”,坐在这里每个人本周管的闲事是什么。从2009年开始,一直到今天。

做社交平台的契机

2019年1月,十二年团队在一起聊抖音的事情,很感兴趣。于斌从不知道这件事到做到抖音第一时间很短。于斌从不懂抖音,但是对抖音关注了以后发现,可以做关于生活中我们观察到的细节进行创作。比如说今天中午我们吃饭有个女孩子拿手去拿用过的纸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我们要对服务人员有一种教育和提升,用镊子来夹垃圾。希望5月8日《斌斌有礼》上线了以后对国家的男士女士有更多的教育,女士成为淑女。我们做的这个事是无条件的,不求回报的。

据了解,《暖男先生》有抖音、快手、微视。一共13个平台。我们的定位到现在都是以“暖”为核心,一个叫“外暖”,一个叫“内暖”,外暖就是看完了就笑了。内暖是(案例,郭老师找男主角的妈妈)把人心给打碎了,有人生和哲学的道理。暖男先生的段子全部以“外暖”和“内暖”为核心。我们的片子大概是7天拍摄,全天拍摄。明天后天连续拍摄,整个摄制组两个会来,一共拍摄40-50部。从早上一直到凌晨一直拍,就像拍电视剧和电影一样。40-50部从200个剧本开始选,剧本都是我们自己做的。40-50抖音再筛选,最后成功率是50%。最后就是15-20条能放。我们拍了以后,放由9个后平台团队来放。我们选完了视频交给团队随便放。从第一部到现在都是随便放的,我们不会去挑。我们去挑的过程就是有好坏之分,我们觉得15条哪天放都好,不用挑。

《暖男先生》背景:暖男先生就是于斌本人

上网搜索《洗脑原来只用一分钟》,我两年前决定拍的一个片子,拍摄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反对的,两三年前大家不懂赚钱、点赞,就是想拍。受到了很多人支持,用7天拍摄+制作,初九放出来。最后播放1个月,观看量第一个月是320W,到今天是1.7亿。《十二年》团队做有公益性的东西,特别享受在这个过程。斌斌有礼会在暖男先生同样的平台,帮助大家创造素质从里到外的提升。现在还没设计IP化,但是未来一定会IP化。只想规划好今天,开始做自己的事。会把今天当做人生的最后一天,所以每天都很快乐,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对于“暖男”的未来规划于斌表示,我们今天去抖音头条总部,陈总裁认为,要更多老百姓从抖音这个平台学到健康、有内涵的东西。希望有生之年让自己活的明白一点。未来的长久规划一定有,但是认为水到自然渠成。暖男先生要做好的“暖”和“正能量”。(赵伟)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