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陕西吴堡县召开2019年消防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和榆林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讲评2018年度消防工作,全面做好2019年火灾防控工作,顺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陕西吴堡县组织召开2019年全县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贾建永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县长曹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镇办及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吴堡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齐明燕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和陕西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对2018年全县消防工作进行了汇报,通报当前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消防工作及《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紧接着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慧明同志宣读了县政府2018年度消防工作表彰决定,随后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曹龙同志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办、各行业部门签订了《吴堡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曹龙同志对县消防大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19年消防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和消防安全工作中,深刻吸取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紧盯文物古建筑、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医院、敬老院等不放心场所,深入加油、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积极开展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二是深化教育宣传,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各行业和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行业和部门内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扎实提高自身防火救援能力。深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消防铁军必须加强消防队伍自身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必须立足于全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提高人才储备,着力加强应急性建设、实战性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不动摇。

吴堡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贾建永要求与会人员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任务进度及时上报。(卜广春 宋健)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