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铁路控制性工程一一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钢梁顺利合龙【3】

【查看原图】
商合杭铁路控制性工程一一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钢梁顺利合龙【3】
商合杭铁路控制性工程一一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钢梁顺利合龙【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4月26日14:18

4月26日,商合杭铁路控制性工程一一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钢梁顺利合龙。

由京福客专安徽公司承担、中铁大桥局建设的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是集客运专线、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道路、下层为两线客运专线和两线按城际铁路(预留)标准建设的市域轨道线。大桥为主跨588米的高低矮塔双索面非对称五跨连续箱桁组合梁斜拉桥,2号主塔高155米、3号主 塔高130. 5米。相比于其他斜拉桥,大桥主塔桥面以上塔高仅为正常塔高的一半,是世界首座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

在大桥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破解了多项技术难题,取得了 “一项世界第一、两项国内领先、十项创新技术、二十项专利”等科技创新成果,即: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国内首次深水裸岩设置钢沉丼基础;国内斜拉桥首次采用单个锚点最大索力(16000KN)的高强度 (2000MPa)耐久型平行钢丝斜拉索。成功应用了深水裸岩设置钢沉井基础施工技术、破碎基岩大直径钻孔桩成桩技术、高低矮塔强箱弱桁组合钢梁施工技术、塔内小空间大吨 位斜拉索安装技术等十项创新技术。

被誉为华东第二高铁通道的商合杭铁路,连接河南、安 徽、浙江三省,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是商合杭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徽省和芜湖市共同投资建设。

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主桥钢梁的精确合龙,为商合杭铁路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民网记者 史家民摄)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