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朱熹书法全集》推动朱子文化亮相世界舞台

2019年04月2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书籍是人类历史发展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2019年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适逢大儒朱熹辞世819周年纪念日,紫阳书院丛书《朱熹书法全集》于美国东部时间八点四十五分,荣登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幕,全球震撼首发。

纽约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商业、贸易和文化艺术中心,“时代广场”位于纽约曼哈顿“世界的十字路口”,路透社大屏幕是纽约时代广场的标志性建筑物,其屏幕面积之大及世界影响之广泛,被称为“世界第一屏”。《朱熹书法全集》作为全球首次登上这块万众瞩目大屏幕的出版物,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目光驻足在路透社大屏幕上,以书传道,向世界展示中国书法的瑰丽,让世界感受朱子文化的博大。

据悉,《朱熹书法全集》国际发布是继本月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召开新书发布会后,婺源县人民政府、紫阳书院为纪念大儒朱熹辞世819周年举行的又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推动了朱子文化亮相世界舞台。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