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世界各地震撼人心的奇景

2019年04月26日10:3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土耳其Agri上空现豆荚云,让亚拉腊山戴上“白云帽”。

  来自捷克的28岁摄影师Matej Kriz前往冰岛,探秘冰岛东南部Breidamerkurjokull冰川。该冰川壮观奇幻如同迪斯尼的冰雪王国,地下冰洞幽蓝深邃恍似海浪瞬间冻结,令人震撼。

  加拿大安大略省,低温来袭时尼亚加拉瀑布结冰的壮观景象。

  43岁的Sigurur William Brynjarsson前往冰岛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拍摄到一组美到窒息的画面。据Sigurur介绍,这些冰洞是由冰川融水从冰川底部流淌形成的。洞穴在夏天被淹没,在冬天会结冰。由于冰川的重量挤压了冰的所有氧气,因此最底层的冰变成了蓝色。当阳光照射在冰川上时,蓝冰洞就会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犹如异度空间。

  “光追逐者”Mia冒着零下20℃的酷寒,在瑞典基律纳追逐北极光,惊喜邂逅了罕见的光柱奇景。静谧夜空下,一道道神秘光柱直指苍穹,恍若科幻大片,惊艳震撼。光柱是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只有在非常寒冷的夜里才有可能发生。

  奇观

  这组世界各地的自然奇观,让我们对自己生活的这个蓝色星球更加充满感恩与敬畏。从冰岛的冰穴,到巴西著名的烟瀑布,再到瓦努阿图马鲁姆火山喷发瞬间,这些令人惊叹的景观都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