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讲讲媒体融合新举措,听听你我身边好故事

2019年04月23日17: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4月24日中午13:30,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官方客户端听听FM策划,联合北京故事广播,以及360南瓜屋故事平台共同打造的“我讲故事你来听”节目开始在北京故事广播播出。

“我讲故事你来听”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制作的首档融媒体形态广播节目,内容来源于网络、符合互联网传播特点,经由广播制作后,再由广播、网络进行全媒体传播,构建出了网台联动的节目形态。一个个源于真实生活,又制作精良的有声故事将通过电波送到您的耳边。

“我讲故事你来听”每月设计一个故事征集主题,鼓励网友围绕“寻找都市好故事”、“你的故事我的歌”、“旅途中的暖心事儿”、“难忘的校园青葱岁月”等主题在南瓜屋故事平台写下发生在自己身边真实故事;听听FM组织北京电台资深广播人担任评委,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能够表达真实情感、能够弘扬社会正能量、能够倡导核心价值观的好故事。

获奖故事将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专业编播团队改编为精品有声故事在北京故事广播中播出,与此同时,听众还可以通过听听FM的“我讲故事你来听”专题收听故事回放,并转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截止节目开播,已经有近200位网友参与故事投稿,文字版故事阅读量近百万次,九千多位网友参与互动评论:“有志者事竟成,支持你,只要勤奋努力敢闯敢干,就会有收获,包括难得的人生阅历,希望你不要放弃使用计算机的特长,想一想央视晚会上的那个励志小品,瞄准目标,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牢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从平凡小事做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只有我们经历过了,才懂得那是成长,给自己一个拥抱,何尝不是给别人一次重生呢?”,网友们鲜活的评论正是对活动的肯定。

除故事征集外,听听FM还将从360南瓜屋开放的60余部总计260余万字的存量连载故事作品中,选择适合在广播播出的作品进行有声化的改编,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故事广播中播出。想收听完整的“我讲故事你来听”的节目内容,就请下载听听FM,听听FM上还有很多的精品有声节目送到你耳边。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