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应急综合救援站标准化建设推进研讨会暨质量行在京启动

2019年04月23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4月18日,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安全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喜安妮科技共同发起的“应急综合救援站标准化建设推进研讨会暨应急综合救援站质量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领域的专家学者1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充分贯彻落实2015年公安部下发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原则,研究探讨“应急综合救援站+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应急知识技能宣教+应急信息发布+智慧应急信息服务平台”五位一体社会智慧应急公益体系建设路径。

会议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安全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韬主持,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安全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王金玉、加州大学消防系教授美国加州阿凯迪亚市消防局副局长阎秉立、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李向梅等做了主旨发言。

会议举行 “应急综合救援站千城万区质量行活动”仪式,由北京喜安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磊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普瑞消防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朝海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发起应急综合救援站“千城万区质量行”活动倡议,并宣读了倡议书。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