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广西忻城:危房改造“兜底”政策让贫困户住上新房

2019年04月16日10:1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新房建好后,车子可以开到家门口,走路、运东西,哪样都方便了。”4月10日,忻城县新圩乡隆礼村物架屯贫困户罗忠利指着路边一座60平方米的新房说。

  2018年以来,忻城县大力实施“危房歼灭战”,通过危房改造“兜底”政策改善一批贫困户住房等措施,为全县447户极端贫困家庭建起了新房。

  针对447户特殊贫困户家庭(无自筹资金、无能力建房户),近年来,忻城县先后筹措4000万元资金,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歼灭战”,将2018年、2019年、2020年的危房改造任务全部提前实施,力争2019年6月份前全部消除全县危房。该县除了给予每户贫困户最高等次的危改补助外,还额外补助每户2万元,并结合各乡镇实际,把工程全包给乡里或者村里的包工头帮忙建设,包工包料包建,建好后办理得到各项补助资金后再付给包工头,贫困户只管要房。这一危房改造“兜底”政策解决了特殊贫困户的建房住房问题,实现贫困户住房达标率100%。

  罗忠利一家是全县447户特殊贫困户中的一户,于去年列入危房改造建设中,同他一批的全村有11户贫困户享受危房改造“兜底”政策。据了解,罗忠利40多岁,未成家,家里还有两个80多岁的老人。他家之前的住房坐落在山脚下,条件确实很差,房子低矮破旧,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不通路,运什么东西全部靠马驼,生产生活相当困难。按照相关规定,罗忠利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应该是2.8万元,财政兜底2万元,共得补助4.8万元。

  “看到贫困群众住进了宽敞温暖、安全舒适的新房,我比他们还要高兴。”新圩乡隆礼村驻村第一书记莫卫成说,但是,难啃的硬骨头还在后面,扶贫工作还不能放松,还要继续努力,让更多山里的困难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王杰清、蓝春青)

图片1.jpg.png

旧房

图片2.jpg

危房改造”兜底“新房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