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北京丰台职校师生打造原创校园音乐剧

2019年04月1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一台由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打造的大型原创校园音乐剧《新编马兰花》在丰台区青少年剧场上演。

高三年级108名同学用形象的表演、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传承民族经典,传播中华民族勇敢、勤劳、善良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丰职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他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岗位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

据介绍,这是该校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毕业汇报演出。本场演出打破了学校开设学前教育专业37年来传统的汇报演出形式,在内容和呈现方式上进行了大胆改革创新,一改过去以单一节目呈现学习成果的形式,而是以创作和演出来综合考量学生的学习成果,并延伸了北京市教委“技能+素养”课程改革的思想,这场演出也拉开了丰台区职业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该校学前教育专业经过三十多年的积淀,已经成为北京同类专业中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人才质量处于领先地位,与北京30多家市、区级示范幼儿园合作,并聘请十多家北京市级示范幼儿园园长担任实习指导和课程导师,是首都学前教育最重要最核心的力量之一。

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专家、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合作院校代表、教育同行、家长代表、部分师生700余人欣赏了本场演出。(芦倩英 周秀艳)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