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第三稽查局组织参观柔石纪念馆

2019年04月10日12:5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清明前夕,宁波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党总支前往宁海县柔石纪念馆参观,重温革命历史,怀念革命英烈。

在柔石纪念馆,大家首先观看了介绍柔石生平的专题纪录片,跟随影像回顾了柔石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感受他通过文字批判不合理的旧制度、追求社会进步的理想主义精神,在恶劣的斗争环境中牺牲个人利益保护同志的奉献精神,信仰坚定、被捕入狱仍坚持奋发学习的革命进取精神。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柔石故居,了解了柔石的成长历程,瞻仰了作家的遗作。其中最震撼人心的是他留下的各种手稿,这是他敢于斗争的文学气概和不怕牺牲的共产主义人生观的真实写照。

英雄虽逝,精神犹存。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党的先驱所蕴含的家国情怀,被柔石精神深深触动。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大家都表示要牢记烈士的遗愿,把柔石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做一名忠诚、尽责、担当的税务人,以革命理想和信念为前行路上的灯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 王智波)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