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潘冬晖:擦亮博鳌儒商论坛的品牌

2019年04月09日13:5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日至4日,“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如期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瑞士、阿联酋、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近2000人出席了会议。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为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德墉先后颁发了“博鳌儒商榜文化贡献奖”和“文化传承奖”。博鳌儒商论坛秘书长潘冬晖荣获“博鳌儒商事业重大贡献奖”。

博鳌儒商论坛秘书长潘冬晖荣获“博鳌儒商事业重大贡献奖”

  作为博鳌儒商论坛核心发起人之一,秘书长潘冬晖认为,博鳌儒商论坛虽然起步晚,但以“道创财富,德济天下”为宗旨,“以儒促商,以商报国”为使命,用儒商文化构建新时代新的商业文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符合世界潮流。

  据悉,博鳌儒商论坛是经论坛所在地海南琼海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非营利性、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以企业家为主体、政商学界交流互动的定期定时举办的高端论坛,旨在构建学者与企业家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健康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潘冬晖主持博鳌儒商论坛战略合作环节。

  据论坛秘书长潘冬晖介绍,博鳌儒商论坛发起于2016年,并于2016年12月举办了第一次论坛年会,主题是“儒家商道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只有400多人参加,2017年12月份举办了第二次年会,主题是“对世界说:中华文化构建现代商业文明”,有1800余人参加,今年主题为“儒商与世界:共建·共赢·共享”,将近2000人参加,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视用儒家思想构建企业文化和企业战略品牌。

潘冬晖为博鳌儒商榜精英人物颁发奖杯。

  潘冬晖认为,博鳌儒商论坛于2017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儒家商道智慧》新书研讨会和博鳌儒商榜评估体系新闻发布会,并于2018年起在全国各地和海外开设了数十家办事处,是一个有理论体系、组织体系和宣传体系的儒商论坛,从第一次年会十几家媒体报道400人参加,到今年的200多家媒体报道2000人参加,足以说明该论坛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尽管还有很多不足,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不断完善,不断进步,让这一“政商研学”儒商高端论坛品牌越擦越亮。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