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明德书院协办 儒商论坛圆满结束

中国网
2019年04月04日11: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4月3日,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在海南博鳌圆满结束。来自政商学界的社会名人及千名精英企业家共同就儒商论道,探讨儒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成长路径,以达成以儒促商,以商报国的愿景。

本届博鳌儒商论坛,有一家单位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以“培育新儒商共筑中国梦”为使命的明德书院。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及“儒商之春”晚会总冠名单位,明德书院首次亮相,会场内外随处可见其广告牌,并与博鳌儒商论坛一起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告,亮相世界第一大屏,代表中华文化展示在世人面前!

“儒商之春”晚会上,众多获奖嘉宾排队领取明德书院奖品

明德书院创始人、院长李厚德被评为“博鳌儒商榜卓越人物”,以表彰其在传播中华商道文化、培育新儒商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在致辞中,李厚德说到,儒商要把做人放在第一位,再想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事情,君子修心养德,厚德才能载物。他表示,儒商之道要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及智慧与外来文化相结合,中学是道,西学是术,国学是道,西学是术,中西结合。企业家要有自己的价值观、思想,圣贤智慧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观照世界的方法、思维。

据悉,为响应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号召,李厚德于2017年发起成立明德书院,希望用中华五千年优秀的传统文化,帮助精英企业家用国学智慧经营企业、经营人生,培育有德行、有智慧、有成就的新儒商,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出力。

明德书院提炼古人智慧,率先定义了什么是国学商道课程,并定位国学商道课程专家。成立一年多时间,便有3600多位企业家学员参与其国学商道课程的学习,这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儒商的吸引力。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