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助力"海丝之路·南海1号龙泉青瓷归源展"

2019年04月04日09: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19年3月29日,由浙江省龙泉市博物馆与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海丝之路·南海1号龙泉青瓷归源展"在龙泉市青瓷博物馆盛大开幕,一批离家800多年的“南海1号”龙泉青瓷珍品,饱经历史风霜后,终于又回到了故乡龙泉!

此次展览“迎回”了南海1号打捞出水的96件文物,其中包括68件龙泉瓷器重回故土,此外还有金器、银铜、锡器等多种珍贵展品,展览长达两个半月,于6月10日结束。这是一场历史性的碰面和对话,也是龙泉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管公司获悉此活动,积极主动对接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高速+旅游”活动为载体,为此次历史性活动做好服务,共话“高速+旅游”生态圈理念,与全域旅游发展同频共振。

据悉,在活动对接时,浙高管公司了解到此次重现海上丝绸之路盛况的展览,还将举行盛大的“宋瓷归航大型实景”活动,分为“序、归航、迎瓷、踩街、奉瓷”五个环节,再现龙泉青瓷在海丝之路上的繁华景象,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招募临时演员,而浙高管公司许多员工早在18年浙闽两省隧道应急演练中曾担任过主要演员和临时演员,经历了1个月的表演训练,具备当演员的表演实力。为支援此次活动,浙高管公司鼓励小伙伴们积极报名,有的成了一名衙役,有的成了一名使者,有的成了一名商人。

在展览开幕当日,浙高管公司在龙泉青瓷博物馆的必经站点--龙泉站出口处设置服务台,针对自驾游(外地牌照小车)、旅游团(大巴车)客户分发自制展览馆路线图,为其介绍此次展览活动,并发放高速公路行车指南和当地旅游景点宣传手册,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展览将持续到6月10日,浙高管公司将继续做好龙泉青瓷博物馆引路工作,为外地旅客分发展览馆路线图,并安排人员协助龙泉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做好服务工作。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的快速推进,“高速+旅游”模式的出现赋予了旅游发展新功能,高速公路作为旅游业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对旅游业的带动和发展作用愈加凸显。一直以来,浙高管公司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软硬件实力,加快优化服务提升步伐,积极参与龙泉市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助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承担一份社会责任。(洪旭朝 郑科霞)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