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75岁爷爷穿红马褂考场外陪考孙女 学校为其免费安排食宿

张进春
2019年04月02日09:2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记者 张进春) 每年的国家单独招生考试、艺考、高考中,陪考家长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他们陪着家中的考生四处奔波,做好后勤保障任务。在今年的国家单独招生考试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考点,有不少考生家长在门口聚集,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身穿红色马褂的陪考家长格外引人注目。

  我不过来陪她,在家干什么都不踏实

  “爷爷,我们在学院溜达溜达吧!”29日中午吃完午饭 ,一位考生领着陪考的爷爷走出学院,打算在学院考点四处逛逛。这位考生叫曾秋秋,来自广安,陪考的是她爷爷曾远树。爷爷今年75岁了,提一个水杯,笑嘻嘻跟在孙女旁边。

  “她爸妈在广东打工,一年才回来一两次,我不过来陪她,在家干什么都不踏实,还是在学院里边等,最放心。这两天,我的任务就是跟着他一起来学校,然后一起回家。”曾远树说,以前孙女从小就和她生活在一起,感情非常深厚,爸妈常年在外打工,爸妈在陪伴上有遗憾,所以我要担起她父母的角色,在人生重要的关口上,多陪伴她。“这几天陪考,正好跟她聊聊,希望她好好发挥,考出最好水平。”

  特意订制红色马褂,预祝孙女旗开得胜

  曾远树在来学院时,还身穿了红色马褂,特别引人注目。提到自己的这身装扮,曾远树说可是花了心思,临近考试,特意订做了一身。“穿红色衣服有喜庆的意思,所以我特意做了一身,就留着考试期间穿。”曾远树说。

  曾秋秋报考的是学前教育专业,在逛学院学前教育实训室时,为了鼓励自己的孙女,曾远树亲自上场,指导孙女弹钢琴、拉二胡、唱歌,为孙女减压。曾远树有一定的乐理知识,报考学前教育专业也是王来庆给孙女的建议。“学前教育是热门专业,就业率一直都很高,薪资水平还不错,所有我建议她报考。”曾远树说。

  陪考出现小插曲,学校做法很贴心

  汽车学院位于资阳市,在今年的单招考试中,报考汽车学院人数多达四千多人,学院在安排宿舍时,所有考生均免费入住学生寝室,但是由于加上在校生人数,学院宿舍床位极度紧缺,因此并未安排学生家长的房间。曾远树并不懂通过手机来预订酒店,自己以前也没来过资阳市,不知道酒店这些地方在哪儿,孙女也不能跟自己到酒店去,自己也不会打滴滴快车,只能在学院里干着急。

  就在这时,学院领导在巡查校园时,发现了他的身影,得知情况后,虽然在宿舍极度紧缺的条件下,但还是紧急协调了一间单独的教师寝室,并安排了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对接服务,同时还给曾远树发了免费餐卷,在两天考试中可以免费就餐。

  “今天来到汽车学院,校园环境、实训室、食堂各方面都不错,而且汽车学院真的很贴心,我来到这里后,学院志愿者便一路跟着我,嘘寒问暖;今天晚上还帮了我的大忙。”曾远树说,希望自己的孙女能考上这个学院,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