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京演集团北京电台强强联手 探索精品内容全媒体传播模式

中国网
2019年04月01日16: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3月30日,新时代系列广播剧上线发布暨听众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广播剧《歌唱》主创团队和众多配音演员们与热心听众进行现场互动。“新时代系列广播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影和公司、《新剧本》杂志、北京故事广播、北京电台新媒体客户端听听FM联合承制。作品既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目,也有反映北京古都文化的作品等。这批作品传播从文字、舞台剧、传统广播、到网络新媒体等,京演集团和北京电台联手探索精品内容的全媒体传播模式。

  首部上线广播剧《歌唱》由编剧林蔚然创作(改编自兰晓龙编剧的同名电影剧本《歌唱》),讲述的是歌曲《歌唱祖国》的创作过程,再现了当年一位具有执着音乐梦想的剧团普通工作人员,如何在一次赴京出差的路上产生并捕捉创作灵感,从而创作出这种经典之作的全过程。现场活动邀请了该剧编剧、导演、配音演员等主创团队,向大家讲述了广播剧创作过程中台前幕后的有趣故事。现场热心听众们与主创团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十分期待新时代系列广播剧的播出。广播剧《歌唱》在北京电台新媒体客户端“听听FM”上可以收听,近期还将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出。

  本次“新时代系列广播剧”共推出十二部作品,分为几个系列。既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目《歌唱》、《家风》,也有反映“一城三带”和北京古都文化的《面人儿》、《钟楼湾儿》,还有《刚子创业》、《陈医生的光》及多部现实题材作品等。

  “新时代系列广播剧”剧本是经由《新剧本》杂志遴选的原创话剧作品改编,通过广播剧形式在电台和网络新媒体传播,《面人儿》等话剧作品演出后均收获不错反响。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电台将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多种传播形式相融通的尝试,在当今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做出积极努力和探索。

  北京演艺集团旗下聚集了国内一线的专业戏剧期刊《新剧本》等很多优质剧本资源。戏剧剧本多以人物、台词为主体内容,十分契合广播剧的制作要求。同时这些戏剧剧本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改编后的广播剧具备故事性,品质有保证。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作为以广播为主、多媒体联动的综合性广播传媒机构,在媒体融合发展中,以客户端“听听FM”为媒体融合主运营平台进行精品内容全媒体传播探索。此次合作,双方利用自身优势,进行了作品更广泛形式的传播。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