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环保慢跑行动做‘蓝天碧水’的守护者

2019年03月29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环保慢跑行动做‘蓝天碧水’的守护者

3月28日,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湖北经济学院、光谷地下空间两项目主办的一场意义非凡的拾荒慢跑活动,在湖北经济学院校园内风靡!中建三局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将运动+公益的理念贯彻到底!

据了解, Plogging为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顾名思义就是“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这种环保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对于青年志愿者们来说,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活动采取捡跑与环保游戏结合的形式,并在捡跑过程中沿路为校园内学生发放环保手册,请路人参与保护土壤、低碳出行、净化污染等环保游戏,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人人争做环保卫士的良好氛围。

参与活动的中建三局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杜燕子表示:“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要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号召大家一起参与环保行动,携手绿色行动,做‘蓝天碧水’的守护者”。(张婵娟 邵艺珩)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