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点亮浦江纸鸢 追寻家乡之根

2019年03月27日09:3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为了更好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优势,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该校从3月20日至3月22日举行了以“筝舞飞扬、童心展翅”为主题的第一届风筝节。

  2018年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被确定为“金华市风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近两年来,该校作为“非遗”传承基地,一直在为如何传承和发扬纸鸢这一传统文化而努力。为了扩大第一届风筝节的影响力,传承“非遗”文化,活动组委会还专门邀请到了省风筝协会主席穆英俊,浦江风筝协会秘书长、非遗传承人黄红专等领导莅临指导。穆主席参观了学校的风筝文化墙、黄红专风筝工作室、学校的风筝制作坊后说道:你们学校的传承氛围、走廊文化以及学习热情,据我所知是全省第一所学校,你们全校师生都付出了努力,我为你们点赞,希望你们的经验能走出学校、走出金华、走出浙江、走向全国。

image.png

  风筝节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现场扎制骨架、现场绘制风筝面,粘风筝面风筝接力赛等等。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佳宾们还表演、放飞串类风筝“中国龙”、软体风筝“树蛙”等,让学生们目睹了风筝非物质文化的精髓。

image.png

  本届风筝节的举办,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学生团队精神。(于小平)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