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遥远的香格里拉》获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学院奖最佳文化短片奖

2019年03月27日09: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美国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学院奖(Hollywood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Documentary Awards)组委会当地时间3月23日21点公布,来自中国大陆的《遥远的香格里拉》(Shangri LA)获得“最佳文化短片”奖项和“最佳外国纪录短片”提名。这是此纪录片节第一部获得此奖项的中国作品,引起海内外媒体和观众的关注。

美国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学院奖颁奖现场

《遥远的香格里拉》官方海报

  本次2018年度颁奖典礼,共有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中国,日本,阿根廷等1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年度获奖者参与和出席。作为带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遥远的香格里拉》激起了现场媒体和国际独立电影人的浓厚兴趣,引发了跨文化共鸣,并对影片的独特性,内容深度和制作水准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左:中国独立电影制片人 赵阳

右:意大利籍导演 Carlo Christian Spano

  《遥远的香格里拉》由跨界咨询顾问,跨界户外创业,再跨界独立电影制片人的赵阳担任男主角,意大利籍好莱坞最佳纪录片获奖者Carlo Christian Spano担任导演,荒野星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目前,本片已在美国、英国,意大利,瑞士,希腊,中国,俄罗斯,印度等10个国家,获得了“最佳短剧情”,“最有价值的短纪录片”,“最佳外国影片”,“最佳原创”,“最佳探险”,“最佳剪辑”,“最佳山地文化和环保”等30个奖项,提名,入围和展映。

接受现场采访

  《遥远的香格里拉》片长38分钟,是制片人赵阳十年探索与回归的真实故事。追溯到1933 年,英国作家 James Hilton 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当时在西方世界掀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80 年后,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香格里拉依然是人们追寻的对象。在中国,有超过3 亿的流动人口,有超过1.5 亿的白领人群,漂泊在外,背井离乡。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在偌大的城市里,他们很容易迷失自我,找不到精神归宿,缺乏幸福感,更缺乏内心安全感。

  影片讲述了一个在北京工作的白领,受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影响,进入藏区深处,背包寻找世外桃源香格里拉的真实故事。阴差阳错,走遍了6 省12 市,一路上遇到了普通人,背包客,藏 族唐卡大师,武当三丰派功夫传人,近百岁的隐居老道长和清华大学哲学教授,一路所见所闻,一路深刻领悟,冥冥中,被一股奇怪的气场一步步引导回中华民族的发源地,再到中国本土道教圣地,最终变成一次由外向内的精神寻根之旅。

  本片用国际化的方式表达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国际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一个新时代的东方中国。

  《遥远的香格里拉》正在新华网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魅力中国”竞赛,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中国作品站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

  备注:

  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学院奖(Hollywood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Documentary Awards),致力于发现和鼓励全世界优秀的独立纪录片创作者,每年3月在好莱坞罗利制片厂(Raleigh Studios Hollywood)举行年度红毯仪式、获奖影片展映以及颁奖典礼。罗利制片厂,前身始建于1915年,是好莱坞最早的制片厂之一,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名人卓别林,华特迪士尼,麦当娜,电影《佐罗的印记》,《超人的冒险》等都从这里诞生。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专注独立电影和电视节目制作,199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电影制片厂。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