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厕所革命再发力”北京部分商场卫生间率先引入免费扫码领纸

2019年03月2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只要一部手机就够,今后上厕所再也不怕忘带纸了。”在金源燕莎的洗手间内,顾客王女士体验了一次公益智能出纸机的便捷:通过微信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免费获得一节长约80厘米的纸巾。"高大上"设备,新鲜又实用。”王女士说。

共享经济越来越火爆,各种共享产品层出不穷,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充电宝、共享玩具等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 从市场规模看,2018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29420亿元,比上年增长41.6%。报告还指出,共享经济推动服务业结构优化、快速增长和消费方式转型的新动能作用日益凸显;并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在这种共享经济的大形势下,共享厕纸也应运而生。公共厕所是城市的基础设施,亦是文明的窗口。近年推进“厕所革命”,不仅在市区范围实现了公厕全覆盖,更打造出越来越多让市民和游客使用方便的文明厕所、环保厕所。

只要扫描公益智能出纸机上的二维码,就能免费领取长度约80厘米的厕纸,随用随扫,一秒出纸,安全高效。同时,互联网实时在后台监控预警,能有效避免恶意蹭纸的现象,每人每天可以免费领取5次,同时做到节约用纸,让共享厕纸更加方便地为老百姓服务。

据了解,以位于王府井商业街的王府井百货大楼为例,每年店方提供厕纸经营成本约为四五十万元,因此这种免费出纸机的应用既能解决市民忘记带纸的尴尬,还能解决景区和商家的公共服务难题。

共享厕纸的出现,既方便了市民出行用纸,又能促进市民养成节约用纸的意识,解决纸张管理难题,减少厕所不文明现象。(汪震龙)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