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延安市宝塔区临镇掀起苹果防冻工作热潮

2019年03月2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111

33

春节刚过,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按照全年工作规划,在全镇上下早布署、早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果园,带领种植户开展苹果防冻专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延安市宝塔区临镇镇党委政府在果业发展中始终以“增量上挖掘潜力,存量上提质增效”的思路,主抓生产好果子的“精品园”建设工程。任家塬村是临镇镇一个苹果专业村,镇党委创建的“党建红旗村”,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该村总共有四个村民小组,农户189户733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就是苹果产业,随着果业不断的发展进步和市场对果品品质不断的提高,管理落后、果树老化,劳力农资投入增大等因素使该村经济发展步入瓶颈。年后,任家塬村支部紧跟党委政府果业发展方向,抓住契机,先后在村内召开大大小小的会议达10余次,上门做通30余户果农思想,通过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村支部的强力推动,实施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目前,任家塬小组已实施了360亩老果园改造项目,完成了土地流转、股权量化、清理老树、整平治理土地、选育新优果树品种、进行标准化栽植并进行精细化管理。在苹果“防冻”工作中,任家塬村支部紧紧围绕做优产业,正风肃纪,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夯实责任、划片包干,组织动员所有果农进行防冻准备。在组织动员果农时,部分果农认为“倒春寒”是时节天灾,只靠熏烟防冻不顶事,还浪费人力物力,思想认识不足,行动迟缓,造成了熏烟有空缺,预防不全面的问题,给推进防冻措施落实造成了一定的减缓。根据出现的问题,片长刘豪与支部书记刘佰生商议后决定结合此次防冻工作,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员的帮助教育,让党员用行动、用汗水引领广大群众投入到苹果防冻工作中来。3月11日,通过“党员有热度,果园有温度”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推动苹果“防冻”工作的劲头更足了,田间地头,不时听到果农对党员的赞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落实了460亩左右的防冻任务,开挖防冻窖3200个左右。

据悉,临镇镇刘家塬小组实施了520亩“精品园”整村推进工程,严格按照果树管理八项措施稳步推进。2018年至今已实施了有机认证,秋施有机肥,隔行间伐减密,精细修剪等管理措施。现正在实施病虫防治、秸秆覆盖、花期的苹果防冻等后续管护措施。在临镇镇党委政府的周密布署下,在党员干部的积极引领下,一场“苹果防冻”工作正在全镇果园蔚然成风。(刘豪)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