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心理专家孟伟为“星星的孩子”点灯?

2019年03月18日16:2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3月14日,心理专家孟伟一行携带爱心人士张玉波、高梅生等企业家捐助的30台智伴机器人和必要的生活、学习等物资,来到株洲星星点灯儿童发展中心,看望慰问20多位“星星的孩子”。

  他们仔细听取老师关于该中心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50名孩子们的基本情况,这些患儿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不小比例还伴有智力障碍。

  在部队呆了22年的心理专家孟伟,详细地了解了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将其归纳为三个方面:家长对自己的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的现实回避;家长的心态与自闭症教育,自闭症孩子家长的配合程度、心理状态都直接影响着自闭症教育的效果;特教老师师资力量的短缺等。针对这三个方面的困境,孟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孟伟一行还了解到在该儿童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星星孩子"的康复效果良好,孩子们提高了生活适应能力和社会的沟通技巧。孟伟对该儿童发展中心的工作予以积极的肯定。

  孟伟为“星星的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课,与孩子们亲密接触,一起做沙盘游戏、画画、表演舞蹈等。孩子们由陌生慢慢地与孟伟熟识,课堂气氛活跃,孩子学习效果较好。

  当日活动上,株洲市星星点灯儿童发展中心特聘孟伟为该中心爱心慈善大使。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