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传承雷锋精神 定格最美青春

2019年03月06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二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及志愿者培训仪式)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3月5日上午,中建二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在民治上塘项目举行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定格最美青春”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仪式暨志愿者培训、服务活动。

深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小玲、深圳市龙塘社区团委书记詹子康、龙塘社区团委副书记詹日华、义工联队长唐祖斌,党群工作部主任、团委书记、项目班子和管理人员以及分公司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队员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先后由深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小玲、深圳市龙塘社区团委书记詹子康,随后为分公司以花命名的15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进行了授旗;义工联队长唐祖斌给到场人员讲述了志愿者的由来、在深圳的历史和推广历程,他结合多年志愿服务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所注意的事项。

(“复活草”小分队慰问残障人士)

仪式结束后,分公司小分队兵分几路,如分公司尚智科园“彼岸花”小分队、广州经理的“爱之蔓”小分队和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栀子花”小分队到简上村社区公园、社区街道、马路开展了志愿环境保卫活动;民治上塘项目“复活草”小分队陪同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到患有残疾、精神疾病以及低保户的留守老人家三个家庭做志愿慰问服务活动等等。

(“爱之蔓”小分队在开展环卫活动)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个口号,志愿服务应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分公司自2018年4月26日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来,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了慰问敬老院、罗湖火车站春运疏导、“河未来 益起来 共巡罗湖河”、“童一片蓝天,童一份关爱”的关爱听障儿童等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延续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真正地融入到公司生产经营中,很好的践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从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分公司志愿服务队伍也愈发壮大起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着一份关爱一份力量。(李锦霞、覃华莹)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