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寒假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沈嘉楠
2019年03月06日10: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月25日,随着英国交流学习团顺利回国,标志着2019年寒假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简称交流活动)圆满结束,2019年暑假国际交流活动各项工作正式开启。据了解,2019年寒假国际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87名优秀学生参加,组成三个交流学习团,分赴美国、日本、英国,通过寄宿交流、课程体验、伴学互动、活动沟通、观摩了解、日记写作等方式方法,开展了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喜爱的交流学习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

团员们参观剑桥大学分院国王学院并合影

团员们在日本西龟有小学交流学习

  交流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大力支持,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国际交流活动主题契合时代科技发展形势趋势,满足广大学生成长进步需求,设计科学,组织严密,每一次活动都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寒假国际交流活动87名学生,分赴美、日、英交流学习,人数规模和交流国家数科学合理,符合交流学习基本要求。此次交流活动不同于游学活动模式,各交流团团员均住在交流国家的学校或实验基地、实践基地,或指定的寄宿家庭,真正将交流学习纳入到学习中,有效杜绝了打着交流学习的旗号开展不必要的旅游行为和浪费行为。各交流学习团团员通过交流学习,极大地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胸怀,丰富了知识,对往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美国交流团的团员们走进洛杉矶奥兰治小初学校和威斯滕高中学校体验课程教育,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团员们获得美国交流学习结业证书

  交流活动是我国广大青少年、国外青少年开展国际交流的平台,主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重要工作中来。交流活动将在每年的暑假、寒假期间常态化、规范化、合法化定期开展。交流活动的内容将严格按照《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公费交流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互动项目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开展,预计2021年起,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将开展出国研修、出国留学、勤工俭学等交流学习项目。(沈嘉楠)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