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贴心服务 平安出行

张 洋 梁西征 王建良
2019年02月1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12日,在由合肥开往广州的T3089次临客列车上,合肥铁路公安处民警周丹琳(左)将一只玩偶送给小朋友。

  新华社记者 张 端摄

  “行李要放在视线所及范围内。”2月12日,黑龙江大庆西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候车厅开展“铁警伴您行,送福到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春运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旅客愉快、安全出行。

  1月17日4时许,在齐齐哈尔开往虎林的K7155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李某将熟睡旅客包内的1500元现金偷走后,逃窜至其他车厢,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2月5日,在南昌开往景德镇的K8730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丁某窜至7号车厢过道处,从一旅客身上偷走一部手机,被大同铁路公安处民警当场抓获……兰州、临汾、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集中打击盗窃旅客财物行为,临汾铁路公安处从管内各客运车站保洁人员、商业经营人员中选聘了120名治安信息员,注意发现可疑人员。

  据介绍,自去年12月初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案件13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57名,打掉团伙91个。行动中,北京铁路公安局与北京、河北等地警方联手办案,旅财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85.7%。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