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让矿工兄弟舒心回家(暖相册·春运故事)

2019年02月1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矿工们享受车上的休闲时光。

  周端花为矿工缝补衣服。

  “衣服又破了?来,我帮你补补!”在山西原平开往轩岗的4612次列车上,列车长周端花一眼瞧见了一名矿工衣服上开的口子。随即,她像往常一样,从列车“便民服务箱”中取出针线缝补起来。

  位于山西西北部山区的轩岗镇,蕴藏着丰富的煤炭资源,但大同煤矿集团公司轩岗煤电有限公司的矿工,大多居住在距离轩岗37公里外的原平市,每天下班回家成了难事。2011年4月1日起,原平至轩岗间开行了4612次这趟“慢火车”,让矿工回家的路不再难。矿工们还给这趟列车起了一个昵称:“矿工巴士”。

  “矿工巴士”开行以来,票价一直保持在3元,从未涨过价。此外,为了节约矿工们的进出站、上下车时间,原平车务段还专门给矿工们办了“年票”。这列每天早晚对开的“矿工巴士”,让矿工们过上了便利的“双城生活”。近8年来,这列以轩岗煤矿工人为服务主体的列车,已累计服务旅客1179万人次。

  韩 鑫 张 炯摄影报道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