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脱贫户 欢乐迎新年【5】

【查看原图】
2月3日,建瓯市东游镇张屯村建档立卡户吴国盛(左)和妻子在集镇年货市场选购年货。

  吴国盛一家5口,因母亲长期患病家庭陷入贫困。在当地干部的结对帮扶下,不仅实现了脱贫,还通过“造福工程”易地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2月3日,建瓯市东游镇张屯村建档立卡户吴国盛(左)和妻子在集镇年货市场选购年货。

  吴国盛一家5口,因母亲长期患病家庭陷入贫困。在当地干部的结对帮扶下,不仅实现了脱贫,还通过“造福工程”易地搬迁政策住上了新房。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2月05日08:30

2月3日,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建档立卡户刘宁田在家门口挂灯笼。

69岁的刘宁田一家4口,他长期患病,生活贫困。2018年,身体逐渐恢复的他参加镇里举办的食用菌培训班,掌握了食用菌种植技术,2018年种植食用菌2万袋,年收入达3.5万元,实现了脱贫。

春节临近,福建省建瓯市脱贫后的农户忙着收获经济作物、购年货、贴春联、挂灯笼,喜迎佳节。近年来,地处闽北的建瓯市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的扶贫模式,从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对贫困群体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截至2018年12月,全市4668户共1090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