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即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中国网
2019年01月23日16: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18“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的作品评选工作顺利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作品与各类奖项已经产生,并将于2019年1月26日在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主舞台举行颁奖盛典。

  届时,全国青少年优秀冰雪绘画作品与获奖作品云集鸟巢。活动以“中国梦,冰雪情”为主题,旨在实现冰雪教育与文化传播相结合的目标,促进全国青少年冰雪文化知识学习和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同时探讨儿童美育教育的创新发展及实践探索,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艺术创作、爱上冰雪艺术,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为"三亿人上冰雪"贡献力量。同时,以艺术作品为切入点,推动中国青少年艺术美育教育市场发展。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鸟巢文化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以下简称“BOE(京东方)”)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共设立8个奖项,组织奖项1项“冰雪文化推广单位奖”和个人奖项7项,其中除活动常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外还包括“最佳创意奖,画屏之星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除此之外,本次颁奖典礼还将进行首批“鸟巢杯数字化艺术教育示范单位”的授牌仪式,首批获此殊荣的企业及机构将共同开展“全国儿童美育创新发展研讨会”,推动落实儿童及青少年教育创新,科技教育以及美育教育的长足发展。

  鸟巢作为奥运圣地,承载着体育、美育和德育于一体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从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进行尝试和探索,衍生出鸟巢艺术等新理念,并积累了丰富的文体艺术机构及艺术家资源,搭建起了鸟巢艺术孵化平台。迄今为止,依托鸟巢艺术孵化平台,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鸟巢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鸟巢艺术大课堂等众多艺术名家课堂、青少年艺术体验之旅、艺术展览新生内容如雨后春笋般生发,鸟巢艺术理念面向大众不断输出。

  首届‘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也是从鸟巢孵化的面向全国征集的青少年艺术活动,本次活动是鸟巢文化中心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型的艺术活动项目,除了鸟巢国际化品牌背书,中国儿童中心、BOE(京东方)以及相关媒体和美育教育机构的支持和加入,共同推动了活动的创新性延展,并最终催生了这场独具专业性、权威性、创新性的青少年冰雪文化艺术活动。

  说到“美育”教育,王国维曾在《论教育之宗旨》中首次提出“美育”,美育不但可以促进德育、智育发展,且能促使人的情感“达完美之域”。继王国维之后,蔡元培再次提出美育,不仅从理论上进一步提升了美育地位,而且付诸实践。近年来,中国颁布了很多相关的深化教育改革以及美育教育方面的指导文件,不难看出美育正在发挥着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十八大以来,中国儿童中心顺应国家大教育战略发展趋势,培养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中国儿童中心在全国教育系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儿童中心将教育创新,科技教育,美育教育作为核心任务,致力于儿童事业的创新发展与儿童价值的生态构建,促进美育教育事业可持续性发展。三十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校外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中勤耕不辍,在不断打磨中沉淀与累积了中心的“双十”核心资源——十大核心优势与十大核心内容。未来,中心将基于自有核心资源,整合社会优势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BOE(京东方)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三大领域。2018年,BOE(京东方)累计可使用专利超7万件,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2018年前三季度,BOE(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等五大应用领域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其子公司遍布美国、德国、英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体系覆盖欧、美、亚、非等全球主要地区。

  BOE画屏作为BOE(京东方)推出的首款数字艺术物联网产品,在本次颁奖典礼的作品展中,突破了传统的展示限制,凭借自身产品的四大核心优势“无损伽马显示专利技术”、“防眩光显示技术”、“智能感光技术”、“智能匹配模式”,保证了细微之处的清晰呈现,真实还原了画作的本真面貌,打造了一个更专业、更现代化、多元化的艺术活动颁奖盛典。同时,依托BOE画屏成熟的数字化显示技术,活动所有作品均被转译为数字版本,在鸟巢长期收藏和展出,并搭建了数字化艺术作品库,将艺术之美、冰雪之美,淋漓尽致的展现。

  BOE画屏更多的核心技术将在本次2018“鸟巢杯”全国青少年冰雪艺术创作活动颁奖典礼中应用与实践。敬请期待!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