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首届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在辽宁兴城正式启动

2019年01月1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2019中国(兴城)冬季旅游节暨时尚温泉康养体验季暨首届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在辽宁省兴城市正式启动。

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是以中国微电影大典的基础上而发起的以“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为核心的兄弟平台,发起单位沿用微电影大典的十几个部委,与十几个“中国电影”相关协会主办,是目前中国组织单位级别最高,主办单位最豪华的新媒体电影节,无缝链接“新媒体”和“电影”,打造“互联网新媒体”国际趋势下国家级电影平台,助力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走出去!

在开幕式上,2019中国(兴城)旅游时尚温泉康养体验季暨首届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正式启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安然,著名电影导演丁荫楠,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宁夏军区司令员昌业廷,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凤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力威,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冬梅,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平,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霞,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李翠英,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宋晓东,兴城市委书记赵家鹏,兴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国相,葫芦岛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杨丽芳,中国电影报社社长王迎庆,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国微电影大典常务副主任李金龙,文旅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主任陈香,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所所长刘汉文,原国家旅游局正局级巡视员、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李克夫,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沈青,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秘书长、香港卫视时尚台台长、北京中视完美国际传媒董事长王朔,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制作人杨臣刚,著名演员、《甄嬛传》端妃娘娘饰演者李宜娟,著名模特、中国最佳职业时装模特王敏,著名模特、新丝路世界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亚军张晓雯,时尚先生、艺术策展人、央视同一首歌副导演刘彭生等领导嘉宾共同参与启动和见证了这一启动环节。

在记者询问“首届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为什么选择在兴城启动?”时,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秘书长、香港卫视时尚台台长、北京中视完美国际传媒董事长王朔表示:重视发展文化旅游,建设美丽中国与自信中国是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旅游核心指导。振兴东北经济是党中央一件头等大事,而文化旅游是发展经济的核心动力引擎。兴城是一个中国为数不多,备具文化底蕴与经济产业基础的,集文化、地方特色和旅游产业完美结合于一体的北方小城。在物理文化上有齐名于“西安、荆州及平遥”的“兴城古城”,辽东湾最大的岛屿,素有“北方佛岛”之称的觉华岛,兴城温泉与兴城海滨,在产业上为世界比基尼之都,年产值超过200亿。兴城文化过硬,文旅硬件过硬,同时兴城有一班思想超前,国际化意识过硬的领导班子,与我们做时尚,做国际资源的能无缝沟通。中国新媒体电影节在兴城启动,实至名归,战略文化品味上高度吻合。

据了解,2019中国(兴城)冬季旅游节中国微电影大典组委会、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保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兴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中视完美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香港卫视时尚台、中国新媒体电影大典组委会、兴城市投资集团承办,丽汤温泉加勒比水乐园、宁远驿馆、兴城宾馆提供场地支持。

本届冬季旅游节包括4大系列、10大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兴城冬季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振兴东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其中,4大系列包括古城文化艺术体验活动、“温泉+泳装”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文化+旅游”专题交流活动、“冰雪+竞技”冬季体育赛事活动,涵盖兴城“古城宴”文化体验活动、2019兴城古城新春灯会、兴城古城满族民间刺绣、兴城古城名人书法摄影展、兴城古城满族大秧歌文化表演活动、兴城古城温泉文化体验活动、2019中国(兴城)旅游时尚温泉康养体验季开幕式、2019中国(兴城)冬季文化旅游发展论坛、2019兴城古城冬游文化体验之旅、2019年“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等10大主题活动。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