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国队开门红(动感2019)

2019年01月08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记者 曹 灿摄

  本报阿联酋艾因1月7日电 (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7日下午,中国队在阿联酋艾因的哈利法·本·扎耶德球场迎来了2019年亚洲杯的首场小组赛,在上半时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依靠对手门将的乌龙球和于大宝的入球以2∶1完成逆转,收获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首次入围亚洲杯决赛圈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率先进入状态,几次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第四十二分钟,凭借一次简单的界外球战术,吉尔吉斯斯坦队球员伊斯雷洛夫在中国队禁区弧顶抽射破门,为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1∶0的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中国队进行了战术调整,换上蒿俊闵增强对中场的控制。第五十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门将马蒂亚什不慎将队友的解围球扑入本队球门,使得中国队扳平比分。之后中国队士气高涨,频频向对手球门施压,第七十八分钟,替补上场的于大宝接吴曦头球摆渡后形成单刀,他冷静地蹚过门将后推射空门得分,帮助球队收获了一场胜利。

  “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2∶1的比分是公平的。”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赛后点评。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