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玉个人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馆举行 200余幅心血之作聚焦昭通10年之变【3】

【查看原图】
张广玉个人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馆举行 200余幅心血之作聚焦昭通10年之变【3】
张广玉个人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馆举行 200余幅心血之作聚焦昭通10年之变【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1月03日15:53

“行摄”乌蒙,见证变迁。1月3日,由昭通日报社、昭通市摄影家协会、昭通市文化馆、昭阳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张广玉个人摄影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200余幅摄影作品聚焦了昭通10年之变,也诠释了一位新闻摄影人的坚守与执念。

1977年12月出生于河南郸城的张广玉,是昭通日报社的摄影记者,有过12年的军旅生涯,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昭通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和昭阳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多家图片社签约摄影师。

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时间跨度从2007年到2018年。10余年间,张广玉走遍了昭通的大山大水大峡谷,见证了这个贫困地级市的发展历程。为了捕捉到更好的素材,他经常骑摩托车到偏远山区采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摩托车记者”。张广玉用手中的相机聚焦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展示了乌蒙高原的雄浑壮美和极具民族特色的风土人情。此次摄影展,恰逢作者《行摄乌蒙——“摩托车记者”摄影镜头下的昭通十年》出版,可谓双喜临门,相得益彰。从张广玉的书和摄影展中,流露出了一位中原汉子对第二故乡——昭通的挚爱与深情。

张广玉是一个为新闻摄影而活着的人,从1997年从事摄影工作至今,他与相机形影不离,并用“第三只眼睛”诠释着人生的光和影。20多年来,他在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日报》《云南日报》等全国各级媒体发表数千件新闻摄影作品,获得各类奖项200多个。正如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对他的评价:“十年坚守,是需要情怀的。如果不是对各族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张广玉不可能整天在大山里寻找‘小新闻’,为乌蒙山区的每一点变化而欢呼,不遗余力地向世界推介乌蒙的进步与亮点;如果不是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张广玉也不可能全面真实地记录各族群众的喜怒哀乐,并为他们分忧解难。”(刘建忠)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