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季在泉州开幕【3】

【查看原图】
参展作品(邹菁 摄)
参展作品(邹菁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28日15:01

人民网泉州12月28日电 (邹菁)为传播“一带一路”的和平精神、发展精神、开放精神、创新精神和文明精神,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等机构承办的“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季活动12月2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拉开帷幕。

“‘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季活动,以展示中国摄影人记录的‘一带一路’发展成果,展示一带一路建设中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让镜头诠释中国的今天与昨天,中国的历史与未来。”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致辞中介绍。

据悉,本次展览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古今对比展”,它将古代丝绸之路延展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用镜头记录古城老街的魅力,用光影传递海丝的文化。第二部分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摄影家眼中的中国展”,它从外国摄影师的独特多元的视角看中国,从多个侧面反映中国当代风貌,反映改革开放40 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郑更生表示,摄影为世界各国了解东方文化开启一扇窗户,也为东西方文化深度交流搭建友谊之桥,期待中外摄影人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新时代背景下,共建“一带一路”文明互鉴、文化交流的良好渠道;一起描绘“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的美好画卷;共同讲好“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故事,将中国之美,传递给世界。

此外,“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摄影研讨会也在当日举行。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