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

2018年12月2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再过一个多月,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春节期间,“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将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演,用“戏剧贺新年,孩子闹新春”的方式为首都观众带去不一样的贺岁大餐。

大联欢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牵头主办,所选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全部由学生和部分戏剧教师完成。这一活动填补了春节期间儿童戏剧专项演出的空白,既为全国学习戏剧的儿童提供了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示的机会,又为首都观众提供了一场适合全家观看的高质量演出。

入围作品中,不乏由戏剧教师带领学生原创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从创意到编剧,从服装到舞美,都有学生参与其中,丰富了戏剧教育的内涵,也为未来中国戏剧教育的发展探索了经验。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7月19日,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儿童戏剧教育的专业展示活动,首届“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50多个作品参加剧目展演,参演学生500多人。大联欢是成果展的延续,今后将形成“暑期成果展、春节大联欢”两大戏剧教育品牌活动。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