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余峙岐等各界代表出席穆治钢“助学扶志”第33年公益活动

2018年12月26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2018年 12月21日,值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之际,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开展“诗书礼乐”进校园活动暨“穆治钢助学扶志第33年”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穆治钢悬纸书法艺术馆和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家治,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长蒋力华,绿园区区长薛文革,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高旭,著名艺术评论家、收藏家、影视出品人余峙岐,著名收藏家余梓瑜等领导出席,教育、书法、企业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及国画大家刘远东为本次活动发来贺电:“穆治钢老师助学扶志活动坚持33年,这是情系教育事业的行为,值得尊重!”

特别是与穆治钢老师共事三十多年,来自南海之滨广东湛江的余峙岐先生亲临现场参加活动,为活动添色加彩。还有穆老师的学生,世界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发来视频,他说:“恭祝我的书法老师著名书法家穆治钢先生助学扶志第33年活动圆满成功!”

穆治钢老师与著名艺术评论家、影视出品人余峙岐合影留念

穆治钢,中国书协一届会员、吉林省书协资深理事,书法启蒙教育家,吉林省和上海两地政协委员。1983年从事书法教学工作,是中国第一位专职书法教研员,先后被授予省市及全国优秀教师和功勋教师称号。现任中国悬纸书法家协会主席、上海悬纸书法研究院院长、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讲座教授。

穆治钢是中国书法界第一位企业和城区形象代言人,先后被聘为世界最大摩尔中国百强企业欧亚集团和修正药业集团形象代言人,以及上海海湾旅游区形象代言人,中国悬纸书法第一人。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李永萍校长主持,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家治、绿园区区长薛文革、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王艳军校长等先后致辞。

穆治钢老师与嘉宾讲解书法精髓

随后,由穆治钢老师资助过的学生代表抻纸端墨,穆治钢老师现场悬纸创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寄语:“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著名书法评论家沈景春先生现场点评,他说:“穆治钢先生是书法泰斗启功和欧阳中石两位先生的学生,是当代实力派书法家代表人物,尤其对书法启蒙教育颇有建树,并做出突出贡献。”

“助学扶志”捐资活动现场,穆治钢将他提前创作的十张福字进行义卖,由十位爱心企业家认购。穆治钢老师将全部善款捐给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

穆治钢老师及现场嘉宾与接受捐助的孩子合影

穆治钢老师还赠给当天受捐助的10名学生10幅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和40本字帖。受赠学生代表程玥涵发表了励志感言,对穆治钢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会发愤图强,回报穆老师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穆老师1986年资助过的学生杨雪鑫也来到了现场,她说:“我是1986年受捐助的学生杨雪鑫,穆治钢老师的爱心,激励了一批又一批有志学子奋发向上,走上成才之路!

最后,穆治钢老师作励志演讲,用一首打油诗“志向容易志行难、常怀志趣莫等闲、心随旭日增志气、不忘初心立志言”结束了他对学生的励志演讲。

助学扶志活动结束后,由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家治为全校教师作《亲子阅读与家校共育》讲座,使本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