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我们的四十年》热播 致敬电视人的四十年

2018年12月24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剧组供图

  江苏卫视播出的《我们的四十年》以改革开放以来电视人的创业历程为背景,以主人公冯都在电视行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描述电视人摸爬滚打成为行业翘楚的经历,还原了老一辈电视人如歌的岁月,以此致敬40年来勤恳奋斗的老一辈艺术家。

  剧中饰演冯都奶奶一角的是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老电影艺术家谢芳。她从《青春之歌》走来,到后来的《泪痕》《第二次握手》《我爱我家》,再到近年来出演的众多“奶奶”形象,演艺事业贯穿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悠久历史。她说:“不管过去多少年,做演员这一行我都是尽力的,无论有过什么样的经历,人还是要走正道。”

  女主角西城的饰演者、青年演员柴碧云说,剧中饰演冯都父亲冯胜利的钱波,在现场的一张桌子上放着小台灯和剧本,等戏的时候就面对着墙坐着,认真研究台词、剧本。“老一辈艺术家用言行教育我们怎样做好一个演员,怎样奉献给观众最好的表演。”

  该剧制片人王锦2002年进入影视行业。“剧中主人公冯都一直在与时代共同成长,是我们身边那些创业者的缩影。他坚信:只要顽强拼搏,不忘初心,就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获得成功。他做到了 。”他说。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